当前位置:首页  中传要闻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07-06

(通讯员 郇瓛 摄影 王雷亭)7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这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独立设置后组织召开的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文申主持会议并对学校巡察工作作出部署,校长、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廖祥忠,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绪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达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巡察办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根兴通报了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巡察工作的指导精神,汇报了学校巡察干部人才库初选名单以及学校2020—2022年巡察工作方案。领导小组成员围绕进一步规范巡察工作、提高巡察质量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达品副书记指出,要认真落实巡视反馈关于巡察工作的意见,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要加强对巡察监督重点内容研究;适应新形势加快进度保证全覆盖;建强巡察干部队伍,开展系统培训,实现巡察规划目标;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务求巡察整改实效。

姜绪范副书记指出,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积极落实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扛起巡察主体责任,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已完成的两轮校内巡察取得了良好效果。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对巡察工作影响,切实加强对巡察干部的培训,提升巡察组从政治高度分析问题、发现问题能力。

廖祥忠校长充分肯定了巡察工作取得的效果,认为干部人才库建设工作开展十分及时、到位,下好了“先手棋”,并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考核,把政治素质过硬、有“锐度”的干部选拔到巡察干部队伍中,使这支队伍更好地发挥“利剑”作用;二是巡察必须动真格、见实效,以巡察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改革发展。

陈文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要求,推深做实政治监督,深刻理解校内巡察的战略意义,统筹谋划巡察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关于巡察干部人才库建设,文申书记强调,要在选拔上严把入口关,把牢选人用人风向标;在管理上,组织部要会同巡察办加强对巡察干部的考察培养,让干部在巡察“大熔炉”里淬炼成长;将巡察干部人才库建成全面从严治党人才库,为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积蓄后备力量。

(编辑:阎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