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传要闻

我校专家助力国家乡村振兴舆论引导工作

我校专家助力国家乡村振兴舆论引导工作

   2021-06-25

(通讯员 朱嘉)6月20日-22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在京举办乡村振兴领域舆情引导处置工作培训班。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更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家乡村振兴局各司办有关领导、各省市乡村振兴系统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共1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更生讲话

受国家乡村振兴局邀请,我校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教授、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杨宇军院长和研究院特聘专家、中国记协原书记处书记、中宣部新闻阅评组专家顾勇华为此次培训作辅导授课和模拟演练专家点评。

我校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教授作辅导授课

董关鹏教授围绕“如何提升媒介素养、积极稳妥处置重大突发舆情”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网络舆情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5G时代媒体变化和传播特点,深入剖析乡村振兴领域舆情案例,从5G全媒体时代做好舆论工作的“势、道、术”三个方面,就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不断提高舆论引导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做好乡村振兴领域重大突发舆情引导应对工作,作了精彩的授课辅导。

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杨宇军院长作辅导授课

杨宇军院长结合培训班新闻发布模拟演练,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新闻发布会的筹备与组织”的专题授课,从发布会特点、发布会适用范围、组织筹备工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开好新闻发布会应做好的理念准备、方法技巧、协同保障等具体要求和工作。课后,杨宇军院长和顾勇华书记作为此次培训模拟新闻发布演练的点评专家,对模拟新闻发布演练进行了精彩点评,受到国家乡村振兴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特聘专家、中国记协原书记处书记、中宣部新闻阅评组专家顾勇华作精彩点评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积极投身国家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以来,围绕乡村振兴领域舆情引导应对、脱贫攻坚对外传播、扶贫与公共关系等方面,与国家乡村振兴局(原国务院扶贫办)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和深度研究,并积极参与全国脱贫攻坚典型表彰、伟大壮举——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展(网络展)等重大活动的学术支持,受到国家乡村振兴局领导的表扬和肯定。继去年承担国家乡村振兴局委托“扶贫舆情咨询服务”课题顺利结项后,今年,国家乡村振兴局委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舆情咨询服务”课题也已经顺利落地。

(编辑:阎玺)